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

跟著妹妹搭巴士

跟著妹妹搭巴士Riding The Bus With My Sister
        這部片看完後有很深的感觸,因為我的哥哥也是一位身心障礙者,從小媽媽是這樣叮嚀我的:「要好好照顧哥哥一輩子喔!」。
小學原本就讀一間私立國小,良好的校風,優質的老師,同學們的爸爸媽媽都大有來頭,還是抽籤入學的,讀完了一年級,因為哥哥在另一間社區裡的小學常常被同學欺負,所以媽媽希望我能轉學跟哥哥一起讀書,除了讀書外,最重要的是保護哥哥。
大家欺負他,只因為哥哥與正常人不同,跟電影裡的主角一樣,喜歡鮮豔的顏色、坐車時喜歡搶第一、坐的位置永遠一樣,還有不善言辭,但他的心也比一般人善良單純的許多。
在我國小四年級時,哥哥已經國小六年級了,有一天有一位跟哥哥同班的學長匆匆忙忙地跑來找我,說哥哥跟別人打了起來,二話不說馬上跑到哥哥上課的那層樓,才剛跑出樓梯口,就看到他被別人壓著打在地上,沒有人比我更懂我哥哥,平常只要別激怒他,他是絕對不會無緣無故動手的,我就馬上衝到哥哥的旁邊一把拉起了壓在我哥哥身上的人,換我跟他打了起來,後來才知道是那個同學用言語羞辱了我哥哥,哥哥一時忍受不了才打了對方。在看到的當下,我的心裡是非常不好受的,人要將心比心,如果今天被欺負的是你的家人,你會做何感想?相信心裡一定是很難受的!
「上帝關了一扇門,必會為你開一扇窗」,這句話完完全全時現在我哥哥身上,雖然哥哥有身心障礙,但他的方向感,記憶力,語言方面的能力是非常好的,就像片中的主角,記得所有巴士司機的名字,身家背景,公車路線……等。
哥哥在人生的道路上,受了很多的異樣眼光和同儕間排擠、霸凌,但是他的心靈並不因此而不富有,從他的身上,我看到了更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