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

叫我第一名


以前小時候曾有看過這樣的同學或路人,不由自主的大力眨眼,抽動身體,口出穢言……等,當我看到這樣的人,起初的反應是:好可怕!看完這部影片後我才知道:喔!原來這是妥瑞氏症!
小時候的布萊德經常不由自主的抽搐扭動、鬼吼鬼,發出一些類似狗的吠聲,大家都以為布萊德出怪聲和突然間的動作是想要引起別人的注意,或以為他就是在調皮搗蛋,還有人認為是重了邪,就連爸爸也覺得他是故意這樣做的,而他求學過程當中也常被其他同學愚弄和嘲笑。直到國中,學校校長知道這是一種神經性疾病的症狀,才在一次音樂會中幫助了布萊德獲得大家的理解和接納,他上台的那幕簡直讓我的心跳停止,但他被大家接受的那剎那,真的好感人,原來人們誤以為的「調皮搗蛋」其實是妥瑞氏症因此。長大後的布萊德決定當個「自己從未碰過的好老師」。
然而實現夢想的道路如此艱鉅,僅管他有優異的大學成績和耀眼的推薦信,也沒有任何一個學校願意給他機會,他面試了24所學校,遭到冷嘲熱諷,但他不放棄,終於在第25次的面試,成功得到一個機會,成為一位小學二年級老師。布萊德在第一堂課的開場就向學生們介紹妥瑞氏症,他親和的態度和紳士般的幽默很快就贏得小小學生們的心,學生們都很喜歡上他的課,還因為布萊德學到了珍貴的課程-不管是什麼樣的不同,都應該被包容和接受。
布萊德是第一個當選全美最佳教師的身心障礙妥瑞氏症者,他從不認為自己是殘障人士,他視妥瑞氏症為他一輩子如影隨形的朋友。

這部電影真的很勵志也很感動,天生我材必有用扎實的用在布萊德的身上,他的人生發光發熱,從沒有想過要放棄人和的希望,不想要像個廢人在家混吃等死,他的毅力與堅持,是正常人更應該要學習的,他讀個書,做每一樣在我們眼中看似簡單的東西,對他而言並非這樣簡單,但他還是堅持下去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